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Person of calling(三)

呆萌女神的call me may be衍生,视频戳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537502/

终于写到了一分钟!_大概再来两章就可以完结了,(:зゝ∠)_什么时候才能艾特呆萌女神骄傲地(并没有肯定是暗搓搓地)说写好了呢,嘤~

Finch发誓他绝对不想在这种时候碰见Reese,而后者也很意外在这里碰见Finch。

说破了天也就是一群混混借题发挥,讹上了衣着光鲜看起来又好欺负的Finch。他只不过是不小心碰掉了其中一人的三明治,那群小混混便把他围了起来骂骂咧咧地要赔偿,未等Finch开口分辩,Reese已晃着警徽过来了,“NYPD,你们盯上的是我正在追查的一桩凶杀案的嫌疑人。”说着就掏出手铐把Finch铐了起来,几乎能看见三件套先生竖起来的兔耳朵,Reese忍不住想,一面拉着他往前走一面甩脸色给那群还在不甘心地嚷嚷的小混混,“你们再这样可就是妨碍公务了哦。”

“Mr. Reese,”Finch花了几秒来找到他的舌头,“我肯定还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件事的,虽然很感激你的帮助,但……”他扬了扬手铐铐住的手,“我深觉不愿与此类警方事物扯上联系。”

“相信我,Finch,”他打开车门把Finch塞进后座,再把自己扔进驾驶座,“我亦深觉不愿你与警方事务扯上联系,可我刚巧在盯梢,你知道的,一个正直的纽约警探怎么能弃身陷困境的无辜市民于不顾呢?”

Finch把自己挪到中间,扒着前排座椅发问:“很感激你冒着暴露自己的风险来帮我解围,Mr. Reese,希望我没有给你造成太大的麻烦。”Reese盯着后视镜,压抑住转身去捏一捏那对兔爪的冲动,“放心吧Finch,刚刚已经有人接了我的班了。现在我没事了,你想去哪,我送你啊。”说着又附上一个不要钱的微笑。

“能被Reese警长亲自接送真是太荣幸了,但是很遗憾,”Finch冲旁边大厦扬了扬下巴,“我离目的地不过十米,所以现在可以请你打开我的手铐了吗?”Reese一脸失落地接住Finch的手腕,摸出钥匙打开了那副碍事的铁环。他有双长年从事室内文案工作的手,白净,凸起的血管泛着青色,可以想象这双手在键盘上灵巧地飞舞的样子。Reese的想入非非被开门声打断,“Mr. Reese,鉴于你方才古道热肠的行动,我想我该请你喝杯茶,你不介意在我的办公室喝吧。”

小个子语速飞快,但Reese还是捕捉到了“喝茶”这一关键字眼,欣然点头同意了。于是两人一前一后,晃进了楼。似乎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们,一位漂亮的女助理为他们送来了茶,顺便给了Reese一个善意的微笑,Reese大方地露出一口白牙作为回应。小助理红着脸跑了出去,正担心自己的回应是否过于热情以至于让对方误会的时,门外的尖叫声让他彻底打消了这念头,“天哪,老板的男朋友真帅!”

Reese端起茶喝了一大口,旋即皱起了眉头,这茶不像其他茶那样清香,还有些涩,十分古怪。“很抱歉Mr. Reese,Ms. Taylor对我的……感情状况似乎有些不同寻常的热情,如果让你感到困扰我会告诉她的。”Finch皱皱巴巴地解释着,Reese倒是从那杯古怪的茶中品出了些回甘,“哦,我倒不介意,其实,我也对你的感情状况有点好奇,Finch,你有男朋友了吗?”

Finch一口茶噎在嗓子里硬生生地挤了下去,为自己的扁桃体默哀两秒钟后,才开口,“Mr. Reese,我恐怕你的问题已经越界了,请恕我不能回答你。”Reese挑了挑眉,搁下茶杯猛地跨到Finch面前,鼻尖几乎撞上他的,顺带还稳了稳Finch因这一突发的变故而差点扔出去的茶杯,“但是Finch,我一点也不介意告诉你,我还是单身哦。”Mr. Reese翠玉一样的眸子离得如此之近,Finch下意识地摒住了呼吸,老天,他的睫毛可真长。那两排小刷子动了动就移开了,Finch以为对方打算放过自己,稍稍出了一口气,又因为喷在耳边的温热气息倒抽了一口。带着热度的声音直接被送进耳朵,“照你的反应,我就当答案是‘没有’了。”

Reese的下一步行动被门外的吵闹声打断了,Finch趁机冲向电话并按下了免提键,带着一点颤音,“Ms. Taylor,你是否方便向我解释一下目前的情况?”“是Dillinger。”Finch的脸很明显地皱成了胡桃,虽然他撅嘴的样子十分讨喜,但Reese不太乐意这样的表情出现。

“没关系,让他进来吧。”Finch的眉头依旧蹙着,面部肌肉的紧绷让他的嘴看起来更小了。那个Dillinger顶着一张欠揍的脸走进来,还对着Finch说了什么该多出去走走之类的废话,Finch仍十分礼貌地回应他。Reese没办法注意他们交谈的内容,但在那个该死的Dillinger手快要挨上Finch的脸之前,他粗暴地把那个讨厌的金毛扯到了一边。

Dillinger的反应可以说不太明智,“嘿,老兄,你以为你是谁?Harold的男朋友么?”他念Ha这个音节时一点也不温柔,听起来蠢毙了,Reese一拳将他掀翻,拽起Finch就往外走。

小个子被这么一出闹得有点懵,“Mr.Reese,我很感谢你的挺身而出。虽然收购了他们公司再开除掉Mr. Dillinger能让场面不那么的……还是谢谢你。不过,你介意先放开我了吗?”Reese忽然停下来害得Finch差点撞到他身上。Reese扭过头来一字一顿地说:“当、然、介、意。”然后他的手果断地往下一滑,握住了兔爪,嗯,果然很软。

Harold·人到中年·Finch才不会像个小姑娘一样被牵了手就脸红,但是毕竟一把年纪,像情窦初开的青少年一样拉着手压马路逛公园总归有点……不绅士? Finch想了想,还是乖乖地让他牵着,这会儿警探似乎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他可不想撞枪口上。

最终他们在河边一处长椅上坐下了,Finch顺势把手收回来放在腿上。Reese盯着平稳的河面不知道在想什么,周围空旷得出奇,没有树,没有花,几只麻雀在草地上蹦跶,啁啾声顺着风飘过来。“Finch,我做你男朋友怎么样?”他的声音有些嘶哑,听来几乎是一句叹息。

Finch活动了下被风吹得有些僵硬地面部肌肉,“Mr. Reese,我真心希望你不要开这种玩笑。Mr. Dillinger不是我的前男友,我们只是……”“我没在开玩笑,Finch,我喜欢你。不管其他的那些,如果有一天,我老得像这条河一样再也兴不起波澜,我只希望一个人像现在这样坐在我手边,而那个人,就是你,Harold。”语气温柔得几乎要融化掉两极的冰盖,Finch觉得自己受到了某种蛊惑,不然他没办法解释自己从口袋里摸出笔和名片,飞快地在背面写下的那串数字。

Reese接过来,上面字迹工整地写着“917-285-7362”,他笑着投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回应他的是Finch微微颤抖的声线,“我得说,Mr. Reese,这只是个电话,并不代表什么。有空打给我,再见。”说着就跟怕自己后悔一样,用可能范围内最快的速度走掉了。

Reese把名片揣进口袋,突然觉得眼前这条光秃秃的河还挺讨人喜欢的。

评论(11)
热度(14)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