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公平交易(十)

       啊无耻地又来继续了,有种开学也更不完的感觉,忽然发现这篇已经一万多字了(含标点,噗),_(:зゝ∠)_我这么无良真的还有小伙伴喜欢么。

       筷子刚动,管家老赵就提着一个食盒,满头汗地跑了过来,瞅见自家先生正跟一军官模样的人吃着饭,便噤了声。

       冯七望着他笑了笑:“这大热的天真是难为赵伯你跑这一趟,”一脸期待地看着食盒,“杏仁豆腐?”

        老赵揭开食盒,端出两个碗来,“嗯,原想来看看先生用过饭了没有,现在看来,倒是我老头子瞎操心了。”

       冯七看到杏仁豆腐,整张脸都亮了,李四在一旁瞅着,心想回头得跟这老头取下经,就为这小兔子的眼神,下半辈子当个厨子也值了。冯七把其中一碗推到李四跟前,“尝尝,赵伯手艺很不错的。”又转向老赵,“赵伯你快坐,一路辛苦了吧,这是我朋友李四,今天的菜是他烧的,一起吃点吧。”

       老赵摆摆手,“哪儿的话,这么两步路累不着我,先生你们快吃吧,我在家吃过了。昨儿个也没打理院子,我去瞧瞧。”说着又出了屋子。李四刚盘算偷师的小九九搁下了一会,“朋友”让他有点受宠若惊,但又嫌这词不够密切,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高兴。

       冯七无奈地摇摇头,心情大好地吃起了饭,李四的手艺真不赖,就这么去当厨子也是行家里手呢。

       吃过饭,冯七领着李四转悠到一间卧房,“这是我屋,客房没收拾,若不嫌弃,不妨在这稍事休息。我就在书房,有什么事随时来找我。”李四咧着嘴活像一只崩了口的石榴,“先生还真是周到,我还真有些困了。”说着还假模假样地打了个哈欠,冯七只道他前晚没休息好,忙给他带上了门。

       这会李四倒是能光明正大地四处打量了。屋子不算大,但因家什摆设得当而显得十分敞亮。墙上那幅写意山水勾住了他的视线,画中似是这小山城附近的山色,勾勒皴笔都十分有力道,一看就是有功底的人画的。李四眯了眯眼,这画没落款,只题了行诗——“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八成是冯七画的,李四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脸朝下把自己埋进了冯七的床铺。枕头里填的荞麦壳沙沙地响了几声,李四把枪套解下来塞到被子底下,踢掉靴子,心满意足地翻了个身,睡着了。

        冯七摆好镇纸,思索着写下了一行行漂亮的蝇头小楷,末了还认真地扣上一方印章。仔细地封起信封后,递给了坐在一边的赵管家,“这次要麻烦赵伯替我走一趟了,务必要亲自交到林掌柜手里,让他多帮衬一下其他掌柜。”赵管家接过信揣进怀里,“先生放心,我肯定看着林掌柜念完信再回来。”冯七点点头:“路上小心。”

       看赵伯走远了,冯七又从抽屉里拿出一封信打开来盯着发呆。

       李四这一觉安稳得出奇,窗外边知了还在扯着嗓子没命地聒噪,鸟叫声简直一刻不停,他睡醒了才觉着这屋子附近原来这么闹。晚上大概还有蛐蛐蛤蟆,要是这么伴着月光竹影睡着倒真有些禅意。穿戴整齐后,当然扣子还是解开两颗,就直奔书房去了。

        李四进屋的时候,冯七正临着一贴魏碑,字迹跟那幅画倒是能对上。李四把椅子拖到桌子跟前,撑着下巴看他写字。冯七看了他一眼,把一句话写完就撂了笔,“李先生休息得可还好?”“嗯,挺好。”依旧眼也不眨地盯着冯七,“先生的字写得真好,指点我一下如何?”冯七往边上挪了挪,抬手做了个请的姿势,“那还请您先写几个字来我看看。”

        李四刚抓起笔就被冯七按住了,“掌心要虚,食指再往上一点,注意用腕力。”冯七白净的手覆在自己手上,李四根本没注意他说了什么,只注意到那人掰着自己握笔的手,耳朵根有点热,只能庆幸此刻这位先生的注意力不在他的脸上。

    “该死,怎么跟个小丫头似的。”李四暗暗骂了自己一句。

         

       小剧场:

李四:“冯七你手真好看。”

冯七:“什么?”

李四:“我是说你字真好看。”

冯七:“只要你多加练习也可以……巴拉巴拉巴拉……”

李四:“那个……赵伯哪儿去了,我还想跟他学杏仁豆腐呢。”

作者:李四你放心辣么黑看不出来红了。(捂膝盖遁走)

评论(7)
热度(10)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