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公平交易(三)

设定:清末民国某时期,边缘小镇。

警告:腐向慎入!作者满场掉节操,话唠逗比属性,可能随意冒出方言,雷慎点。六级期末压榨下的小文bear,被正剧虐到自己找补点糖,清水向,新晋渣渣写手头一次发,欢迎砸砖(づ ̄3 ̄)づ╭❤~。这些都吓不倒你么?那么黑喂狗=3= ~

冯七这刚搁下茶碗,李四也就打外头进来了,略吃力地抬起头望向来人,不料李四直直走到他跟前,弯下腰来几乎凑到他脸上,冯七梗着脖子又往后缩了缩,只觉着眼前人举止轻佻了些,未等他开口指出眼下的不妥,李四先张了嘴:“一刻钟后我们出发,在城外扎营,就委屈先生跟我们这些粗人一起走一趟了。”冯七觉得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准是烂了,愣了半晌只挤出一个“好。”李四歪了下脑袋,猫一样地退开了,冯七有点后悔没把自己舌头咬下来。

冯七寻思自己这么些年,教了那么些学生,谈了好些大笔的交易,三教九流,前辈后生也见了不少,愣是想不通这个有些丘八气的大兵究竟该划到哪一类。李四寻了张桌子挨着坐下,卸开枪管仔细地擦起来,眼帘低垂,神色温柔得像在瞅多年未见的意中人。冯七悄悄撤回视线,且不论这人有些痞气,总也算是个靠得住的,反正小山城之围一解,自己跟他也就没多大关联了,由他去吧。然而这两人日后的纠葛,却是眼下冯七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的,这都是后话了。

一刻钟后,冯七由李四领到了操场,这才头一次见李四带兵的模样,只是这李四一开口,冯七的眉毛都快上天了。

“弟兄们,兔子肉吃的怎么样了?”

士兵们的回答更是让他摸不着头脑。“这辈子都不想再吃了!”

接下来的局面让冯七只能用哭笑不得来概括自己的心绪。

“小山城来了伙山贼,我们打赢了就有酒喝,还不用再吃兔子了,都给我精神着点,漂漂亮亮地干上他一仗,有问题么?”

士兵们全体立正敬了个礼,洪亮地答道:“没有!”

“好!出发!”李四手一挥,部队开始有条不紊地开拔离场。

等人走得差不多了,勤务兵把马牵了来,李四正准备上马时发现眼镜先生愣着没动,抿着嘴似乎正发愁,李四伸长了脖子凑过去,“先生在等什么?”冯七僵硬地转过身子,“我……”顿了顿看了眼地又继续说,“能给我张凳子踩一下么?”李四这才想起来,眼前斯文白净的先生瘸着一条腿,背上怕是也有旧伤,暗暗自责了下,鬼使神差地冒出来句自己也吓了一跳的话:“我抱你上去。”

已经骑上马的肖和弗斯科齐齐把目光投了过来,小个子男人的脸涨得通红,磕磕巴巴地往外蹦着字,“不……这,使不得,我……我堂堂……”李四倒没有让他把话说完的意思,直接从背后揽住小个子的小腿,一手扶着他的腰,稳稳地把人扛到了肩膀上。冯七此刻只恨地不能裂条缝把他吞进去,自打八岁以后就再也没有像这样坐在谁的肩膀上过了,而且这人的肩膀甚至比他的小马背还高些,不管怎么说,这么被人抱上马也太……不体面了。李四倒是很坦然,把人安置上马后轻轻拍了下马,让它驮着已经呆若木鸡的先生往前走,自己也翻身上马,瞥见小个子快要滴血的耳朵,没忍住咧开了嘴。

评论(6)
热度(17)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