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POI/RF】阳关彻(六~七完结)

 @35Rums 点梗,中古架空武侠。霍本打酱油。


  • (六)危国难王室告急 叹皇子身陷囹圄


那局棋到底冯七也没赢。


老人们爱在大事之前看兆头,输棋怎么讲都不像好的。李四皱着眉看他送走了那二位,等冯七扭过头来要把自己也打发走的时候,李四可不干了。


“我也走了你怎么办?”


冯七笑笑,“左不过让葛里尔抓了,使些手段送上路。看在血脉的份上,应当留得住全尸。”


李四伸手就把他嘴捂上了,“你那么聪明都没办法?”


冯七这儿心里后悔何苦逗他,憋红了脸从袖里摸出一小瓷瓶,李四接过去,也瞧不出蹊跷。


“在下的身家性命,就系在这上面了,李四先生。你若今日不肯走,便躲起来,按我的话行事。”冯七招了招手让李四附耳过来,低语了几句,自己耳朵却比对方的还红。


那李四得令,便从窗户一跃遁走了。冯七这儿端起茶碗,总觉得空落落的。


一口茶刚咽下去,李四又打窗户原样儿翻了进来。没等冯七问他,先伸手把茶碗接了搁到一边,扣住冯七后脑勺就结结实实亲了上去。那先生只觉得天旋地转,胸口似打鼓一般,终于在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推了推他,那人才退了寸许,眼光直勾勾的。冯七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李四先生,相府的人要来了。”李四一咧嘴,又在他红透了的脸上吻了几吻才跳出屋子。


茶还没凉透,相府的府兵就露面了。


冯七理理衣裳,一声不吭地上了马车。没人费心蒙他的眼睛,只一位小将军道了声,“得罪”用根绸带子在他手腕上系了个巧结,勒不着也挣不脱。


下车就进了天牢,倒是不出意料。冯七寻着一条板凳坐下,约莫等了半个时辰,丞相大人才打牢房门口进来。


“冯七先生,别来无恙。”葛里尔嘴上客气,却是连手也懒得抬一抬。


冯七坐着也没动,“如今边境告急,霍将军挥师北上,却行军两天,休整三天,想来是丞相大人的手笔。”


“先生果然是个明白人,老朽喜欢同明白人议事。”说罢一招手,门外人端来一杯酒。


“我活着,本杰明终究坐得不稳当,”冯七苦笑道,“还望丞相大人莫要忘了,百姓不在意跪的是谁,只想有口饭吃。”


“那是自然,只要小皇子登基,老朽不才,还能辅佐些时日。这天下,也不会有战事。”


冯七叹了口气,一仰脖子把酒喝了,葛里尔甩甩袖子就出了牢房,只剩下带他来的那位小将军等着收殓。小将军在冯七倒下之前把人给接住了,起码不至于摔疼了,冯七用最后一点力气想着。


待他最后一点脉息也没了,那小将军抱着他上了马车,晃晃悠悠地往乱葬岗去,直到李四截住了路。


“兰将军,请把人还给我。”


小将军也不多话,拔剑就迎了上去。两个人错了几招,李四故意卖了个破绽,让对方的剑擦着要害过去刺中胳膊,自己则直取对方命门。看他这不要命的架势,兰将军扔了剑。李四顺手把人敲晕,从哆嗦着的车夫手里夺过缰绳,驾车走了。


当天夜里京郊李家坟地起了一座新坟,刻着冯七的名字。


李四把佩剑挂在墓碑上,连夜快马加鞭往北境赶。


兰将军回禀了丞相,倒也没守责备,他回府自行包了绶印官服,请辞还乡去了。


那李四赶至军营,穿了霍布斯的袍子去赴北地皇子的宴会。酒过三巡,那皇子嚷嚷着歌舞不好,要与将军比剑助兴。


李四怕给人瞧出端倪,一再推辞。那皇子却醉醺醺地搭上他肩膀,“霍将军是战场上的鹰,怎么能不展展翅膀呢?等我们平定天下,就要封你做王,胆子小可不能做我们的王。”李四笑了笑,提了剑一拱手,“请皇子赐教。”


那皇子路数颇野。刀走厚重,李四剑没出鞘,硬生生接下一劈,胳膊隐隐往外渗血,只得舍了这一招,扔掉剑鞘错身取他咽喉。皇子刀锋一转,格开了这一剑,冷不防李四跟着一脚踢上他手腕,几乎吃痛丢了刀。


两人拉开战线,互相打量着寻对方破绽。


李四的剑忽然掉在了地上,跟着他自己也倒了下去,最后看见的,是一双靴子。



  • (七)功成身退江湖远 西风瘦尽阳关彻


李四是让他哥哥一桶冷水浇醒的。


“你那蒙汗药也太次了,半个时辰还不起效。”李四皱着眉头问候自己哥哥。


“你功夫退步了不少,芬奇皇子对你太好了。”霍布斯大将军如是问候自己弟弟。


“清点战俘的事情交给你了,我去把你那小情郎挖出来。”霍布斯拢妥帖袖管,扭脸就要走。


“是小皇子不肯见你吧。”李四扯了条手巾擦着自己头上的水,“这你可得卖我点儿好处。”


霍布斯冷着脸翻了白眼,“这件事结了你和芬奇爱去哪去哪,只要本杰明舍得哥哥,我都不管。”李四抬眼盯着他,显然是不乐意。霍布斯的脸又黑了几分,“本杰明交给我。”李四这才点点头,“成交。”


于是身经百战的霍将军找到了那坟头。指挥着副将开挖。棺材起出来便把他们都支走了。


明知道两人长得相似,见到真人的时候霍布斯还是愣了一会,安安生生地睡着的模样跟本杰明真是一般无二。铺了床棉被把人一卷,径直往宫里去了。


本杰明见到霍布斯果然气得要拆房子,奈何他手上抱着自己哥哥,只能凶巴巴地指挥他,“往这走,把人搁床上,轻点!磕着他我灭你十族!”霍布斯笑着把芬奇安置好,便扭着本杰明去了屏风后头,咬着他耳朵吐气,“小声点,你也不想把芬奇吵醒吧,本杰明。”


芬奇这一觉还要睡上些时候,两人也没闹出多大动静,只不过本杰明得换条裤子罢了。


朝廷的大事小老百姓哪能知道许多,只听念榜的老爷讲,丞相勾结北境,构陷皇子,还谎称天子驾崩。幸好苍天有眼,霍将军忍辱负重假意逢迎小人,与芬奇皇子连手挫败了丞相阴谋,一战便擒得北境皇子,这天下少说也得有三十年太平。只是可惜前太子命陨天牢,丞相及一众党羽均被撤职查办,在逃的人犯悬赏捉拿。


不打仗,能安安生生种几年庄稼,添几口人,娃娃们一眨眼就能满地跑,日子舒坦。更不用提万岁爷恩泽,免了一年赋税,还着小皇子亲自赈灾,除了感念天恩浩荡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只有那豆管家不高兴,哭丧着脸去找肖大夫。这刚进二院门就傻了,自家传闻归了西的先生好模样儿地坐在那树荫底下,咬着肉夹馍,边上还搁着一碗粥。肖大夫鼓着腮帮子看向泪眼汪汪的胖管家,“你不知道?哦,忘了跟你说了。”根姑娘笑着给她擦了擦嘴角的油。李四那儿乒乒乓乓了一阵,也递给他一个,“尝尝?”


小熊亮着眼睛站起来冲他摇尾巴,李四才想起来补一句,“记住别给小熊吃。”小家伙委屈地耷拉了下去,李四拍了拍他,把刚炖好的另一小锅肉给他倒进碗里,“你的在这。”小熊甩着尾巴吧唧吧唧地埋进了小盆。


瞅着风气冲李四笑的模样,豆管家觉出自家先生的终身大事是不用愁了,他得愁一愁自己的。


说起来冯七醒转的时候,李四已经溜了回来,碍于本杰明凶神恶煞地守着不许他近前,只能在一边端水递毛巾。对上自己哥哥的本杰明倒是比小羊羔都乖,扑进怀里让冯七摸他的头发。


冯七那爱怜的神情着实让李四嫉妒了好半天,转念一想这小皇子无故也出不得宫,忍一时也就过了。好容易捱到冯七好转,他们上路。霍布斯搂着本杰明的腰把他从冯七身上扒下来往回走,李四趁机抱着冯七搁上车,远远听见“李四你不许欺负海瑞,下个月我就去看你们!”


李四苦着脸扭过头去,冯七笑了,“他要赈灾去,大概霍将军会跟着。忙完了少不得来跑个圈。”李四撇撇嘴,顿开缰绳,马车便一溜烟跑远了。


戏文里唱“韶华好,行乐何妨。”


各位客官,咱们日后有缘,江湖再见。


评论(10)
热度(31)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