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Person of calling(二)

call me maybe 衍生文,我这龟速真的不好意思告诉呆萌女神啊_(:зゝ∠)_不造为什么写得这么啰嗦,八月一定完结,嗯,写到完结再说_(:зゝ∠)_

       第二天,Finch终于收拾好心情后又准备继续做他兢兢业业不起眼的小职员,直到拉开椅子之前,他都没意识到旁边坐了一个大活人,那人冷不防出声吓得他一哆嗦直接掉进了椅子里。

     “Morning,Harold,月度最佳软件工程师,”那人拿起他桌子上傻乎乎的相框晃了晃,“我是不是该说,恭喜?说真的Harold,到底多少人知道你其实拥有整家公司?”

         Finch把眼镜推回鼻梁上,“Mr.Reese,我认为你有必要了解一下什么叫私人空间。”

         “你昨天还不是偷看我打球了。”Reese倚着挡板,一手撑下巴抵在桌子上,玩味地看向莫名的红晕渐渐从耳朵扩散开来的Finch。

      Finch的目光有些躲闪,“就目前的局面来看,显然我们对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Mr. Reese,如果你是来使我难堪的,那么恭喜你,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说罢自顾自地敲起了键盘,一副慢走不送的架势。Reese正想开口时,Sarah碰巧来给Finch送文件,看见旁边陌生的帅哥,忍不住想调侃,“Hey,Harold,这位美人是?”并附上一个别有深意的眼神。

      Reese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站起来和Sarah握手,“JohnReese,我想我还不能算是Harold的……”刻意停顿在了关键的地方,看了眼耳朵还红着的小个子,“你知道的,他太害羞了。”Sarah了然地点点头,“我懂,”又拍拍Finch的肩膀,“恭喜啊,Harold,他可真帅。”Finch表情抽搐地回望Sarah,被对方当成了害羞的默认。

       Finch发誓他一点也不想弄清楚那群姑娘们叽叽喳喳的“天哪,我们部最可爱的男人有男朋友了!”“难怪别人约都不答应,真是专一的好男人。”“你说他们交往多久了?两年?”“我看不止,Harold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他们怎么那么般配!”……

       深呼吸一次,深呼吸两次,深呼吸三次,“Mr.Reese,多亏你的帮助,我终于可以解散这个部门了,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完成手上这点工作,一个人。”Finch特地将最后三个字咬得重重的,Reese举双手以示投降,“别生气嘛,Harold……”

      “请叫我Mr. Finch。”

      “OK,Finch……”小个子头也没回,一指门口,Reese撇撇嘴,决定等他气消一点再来哄。

        Reese一整天脑子里都是怎么才能顺顺那只炸毛的兔子的毛,还没到下班时间就抓起外套,把剩下的文件往Fusco那儿一丢,在可怜的人“嘿!神奇小子你……”的呐喊声中跑远了。

        但到了公司,Reese就傻眼了。原本坐着三件套小个子的办公桌已经空了,只剩下黑漆漆的电脑和安静的鼠标。Sarah走了过来,那姑娘看起来被升了职,仍旧十分和善,面带担忧地开口:“你知道他去哪了吗?我问过很多人,但似乎没什么人知道他的动向。Maggie说Harold被调去总部,Dave说他去休假了……所以我猜也许你知道点什么?”Reese笑笑,“他一定是去总部了,不用担心。”

       Reese叹了口气,掏出电话拨了个刚背熟的号码,很快就接通了,“Finch,别害羞嘛,给我个机会解释一下怎么样?”Finch一边抱着纸箱一边艰难地掏出手机,听到这句话,把手里箱子往垃圾桶一丢,钻进了一辆出租车,“容我提醒,Mr. Reese,我是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另外请你不要打电话给我,如有必要,我会给你打的。”

       电话“嘟”的一声截断了,Reese又叹了口气,这个一次性号码看来他也不会再用了,小兔子还真是非常注重隐私啊。不过有什么能难倒我们NYPD伟大的Reese警探呢,当然还有B计划。

 

       Reese根据那天Finch桌上的报纸,锁定了一家报亭。于是隔天Finch在买报纸的时候,当然啦,运气不错的Reese警探就倚在旁边的路灯杆上,摘下墨镜露出了一个牙膏广告式的微笑。Finch抖了抖报纸,折好之后就略过他进了地铁站,Reese的笑一时僵在了脸上。看起来有点傻,Finch偷偷勾了勾嘴角。地铁上空荡荡的,Finch再度无视了不知道怎么已经在车厢里坐定,还一条胳膊搭在旁边座椅靠背上,一副“快来我怀里”架势的Mr. Reese。在瞥见那人脸上极度夸张的“我很受伤”的表情后,差点还没走到下一节车厢就笑出来。

        总算顺利抵达图书馆,又顺利地拿到了莫里哀手稿的参观通行卡*,Finch心情大好地一转身,又遇上了表情与某种大型犬类不谋而合的Reese,“Finch,你该不会还在生气吧,我保证,这我都能解释……”

      Reese在图书馆压低了声音,这让他听起来像一杯燃着的龙舌兰,Finch扬了扬手里的通行卡,“我要去参观莫里哀的手稿,一起么?”

      Reese的脸皱作一团:“果然还在生气么?要我看一个不知道什么国的剧作手稿,还不如拿把中世纪的左轮手枪冲眉心给我来一下。”

       Finch有些哭笑不得,“至少你还知道他是剧作家,Mr. Reese,很遗憾参观时间是有限的,请恕我失陪了。”一面走,一面思索着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但看到手稿时,这些小念头全都飞到巴塞罗那了。

       日程的最后一项:购物。Finch推着车子认真地挑选商品,在绿茶的货柜前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他努力踮起脚去够最上层的边缘,最终还是因为隐隐作痛的脊椎败下阵来。正准备离开时,一只胳膊越过他取下了那盒茶叶,递到他面前。那人的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Finch愣了愣才接过来,连忙道谢。这一抬头才发现,那只漂亮的手正属于缠了他一天的Mr. Reese。Finch觉得耳朵有点热。“Mr. Reese,再次感谢你的帮助,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回家了。”

       Reese微微欠了欠身,偏偏凑到他耳朵边,“当然不,Finch,请问我能有幸送你回家吗?”

      小个子的耳朵几欲滴血,“请原谅,Mr.Reese,我是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

 

       Reese戴上墨镜,悄悄跟上了购物完毕的Finch,而那严谨地穿着三件套的人,竟然魔术般地消失在了一个满是柱子的拐角。Reese难以置信地扯下墨镜,同时电话响了起来,他看也没看就接通,是那人清亮的声音,“相信我已强调过,Mr. Reese,我是个……”

      “非常注重隐私的人,当然,但你知道的,Finch,我可是个条子,迟早我会知道你住在哪里的。”

       “那么我拭目以待,Goodbye,Mr. Reese。”

       “嘟”的一声,电话又挂断了,Reese瞥了眼手机,当然了,匿名来电。

 

*莫里哀手稿是我编的,原稿大多遗失了,就算还有八成也不会在扭腰,啊,求不打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他_(:зゝ∠)_

评论(2)
热度(19)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