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朋友,办证么?

啊,本来想开播前给自己加个盾的,结果还是没来得及写出来,估计等我看了第一集脸就要肿了,没什么内容另ooc可能。

       

     “调整身份 各类ID 结婚登记 中美护照……”中国字实在是太难写了,Finch甩甩手,在巡逻警察靠近时迅速地消失在了巷子里。

        唐人街店铺和行人都很多,在甩开尾巴时这一点很方便,但对于一个腿脚和脊椎都不怎么好的中年人来说穿过人群并非愉快的体验。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什么中国的节日,逆着人流空气都变得稀薄了,粘糊糊的汗水讨人厌地被风一吹森森发凉,他现在的样子绝对非常不得体。帽子摇摇欲坠的时候被一只手按住了,熟悉的领口映入眼帘,Reese十分自觉地充当起临时护盾把他半圈在怀里,Finch整了整帽子好扭过脸跟他说话,“John,容我提醒你眼下我们面对的可是未知的水域。”

       “所以你就下海刷小广告去了?”

         带着笑意的呼吸洒在耳朵边,这让本就居高不下的热度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借着人群的吵闹声Finch得以光明正大地训斥自家员工,“那是因为你撞坏了我的车,Mr. Reese,现在你还让我们陷入暴露身份的危险中。”

      “我还是不明白伪造证件和资金短缺之间的联系,Finch。如果真的缺钱我大可以去办个‘小额信贷’之类的,你知道的,上一份工作教会了我很多。”到了开阔地带Reese依然挨得很近,两个人的胳膊几乎要碰到一起,但是常常一起散步的默契让他们令人失望地没有撞到对方。

        终于兜兜转转绕回了地铁站的入口,Finch的手指停在了密码锁的键盘上,“我由衷希望你不要用挑战法律威严的方式来牟取不义之财,Mr. Reese。”

       “The Machine好不容易接上了电源,我以为你会更关心他的问题。”Reese把手贴上Finch的,勾着对方的手指按下了密码,前教授的耳朵再度布满了毛细血管的颜色。

      “我的确要花很多时间来帮助Machine恢复,但我们也需要资金。”Finch挑了挑眉,率先迈进了门里。

       “所以你是要联系一位老朋友?”Reese眯起眼睛,“Finch,我以为你已经不能再获取之前账户的权限了。”

      “的确是一位老朋友,John,”Root换了身看起来人畜无害的衣服,“一位在艺术和音乐方面品味都非常不错的绅士。”

       “让我猜猜,也非常注重隐私?”Reese转向他的老板,眉间严肃地凹了下去。

        “Mozzie确实是一位很讨人喜欢的朋友。”Finch把热水壶打开,气泡咕噜噜地蹿上来,多少缓解了Root离去时那句,“男孩们,好好玩。”的尴尬。

        Reese挑了挑眉,把茶叶盒翻出来,眼手不离电脑的老板点点头,示意他放在桌子上,“谢谢,Mr. Reese。”

      “所以这就是了?”

      “是什么?”

      “不打算分享一点你的计划么,Finch?”

      “Mr. Wren的部分未登记收藏会神秘失窃,当然也不会有人上报。”

        一贯纽约良好市民做派的老板有个神偷朋友,这倒是点有意思。

        按照爱情片的套路,眼下Reese应该针对那位神偷朋友进行穷追猛打式的追问,直到Finch最后一根弦也崩断,两个人声音随之升高互相数落对方的不是闹得鸡飞狗跳。那会吓到Bear,他可能会真的跳起来。

        按照悬疑片的套路,眼下Reese应该面色阴郁地默不作声,递给Finch一杯热茶,在对方看过来时笑得天衣无缝,再跟踪自家老板找到那位朋友……不过Harold·甩尾天下第一·Finch被跟踪的可能性不高,已经有两个CIA的精英栽过跟头了。

        当然Reese没有什么套路,为了信息对等,他决定主动交换一点。

     “我吻了Iris。”

        键盘上的手指暂停了一会又飞快地舞动起来,“我很久之前就知道了,Mr. Reese。”

      “她似乎快要知道我们已经知道她的真实身份了。”水烧开了,Reese按下开关,把茶漏、杯子和茶叶准备好。

     “我以为你很擅长伪装,Mr. Reese。”Finch越过镜片看了他一眼,像极了大学里的那些老学究。

      “爱是伪装不了的,Finch。”

         茶的香气从背后移到手边,Finch还埋在手头的活计里,除了打退格键的频率突然上升到了每两秒一次。“谢谢你,Mr. Reese。”声音带着暴风雨时海面下冰层碰撞的冷气,局面不是很理想,却也莫名地让人愉悦,Reese把茶杯轻轻地放在他左手边,然后俯下身去,把嘴唇贴上他的嘴角,不轻不重的一个吻,随后绅士地撤离。

        Finch现在的状态看起来像某种猫头鹰在受到惊吓时的应激反应,僵直,瞪着眼睛。露在衣料外的皮肤逐渐泛起颜色,灵活的手完全静止在键盘上,大概这个信息对他见过大风大浪的老板来说还是太过了,中央处理器暂时陷入瘫痪。

       “别会错意,Harold,我说的可不是红发的那位。”Reese的脸其实也有点热,这场面他预想了很多次却缺乏那么一点越线的勇气,以至于爱这个词从他唇齿间滑出去时自己也吓了一跳。眼下不是什么好时机,但他们成功地从Samaritan的围追堵截中逃脱出来,还带着The Machine的一条基因链,勉强也算扳回一成。上帝大战兜兜转转叫了个中场休息,也该让他们这些凡人喘口气,考虑些生存之外的问题。

        显然Finch非凡的大脑迅速地找回了掌控权,只是身体的条件反射太难控制,整个人都还是粉色的,“Mr. Reese,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早晚有一天,我们会真的死掉,那也许就是整个故事的结局。”他小心翼翼地看了对方一眼,又挪回来盯着屏幕,手正式地搭在桌子边缘,“但眼下的局面早已远远超出了我当时的预想,我希望你,Ms. Groves,Ms. Shaw,Detective Fusco,都能活着。”

      “我不会允许你死在我面前,Harold。”Reese咬着牙,脸绷得紧紧的。

      “我知道,John,”Finch终于站起来抬头望进Reese的眼睛里,没有一点躲闪,“我真正想说的是,如果那一天到了,我一定会责怪自己从不曾说过我爱你。”

        按照法国电影的套路,此处应有男主角和男主角双眼饱含热泪颤抖着抚上对方的脸颊,缓缓地靠近对方陷入一个胶着的深吻。但这可是都市传奇的片子,他们从不按套路出牌。

        原本布满代码的屏幕忽然闪了起来,Finch急匆匆地坐回椅子里查看情况,这让Reese酝酿出来的那么点铁汉柔情又缩了回去。当然他无所不能的老板又一次成功地让满屏的代码恢复了正常,他们同时松了一口气。

        频率稳定的键盘敲击声让人安心不少,Reese和Bear对望了一眼后坐在了他的新垫子边上,一边盯着老板一边给Bear顺毛。他再没有见过比Finch更奇怪的人了,强大而脆弱,谦和而傲慢,优雅而鲁莽,有思想的芦苇。黑客先生入侵数据库的肆无忌惮某种程度上与他简单粗暴的高效决策不谋而合。他自己用不着说也是奇怪到了极点,这很好,奇怪但合拍的一对,Reese忍不住在Bear的咕噜声中笑了起来。

        Finch指派他去和Mozzie接洽时Reese无比地想从红扑扑的老板那儿讨一个吻,但被一个坚决的眼神制止了。可以暂时不去强迫他,毕竟非常注重隐私先生刚刚迈出了一大步,再说他还有个更好的主意。

        纽约假证界的灵魂人物可不是浪得虚名,Reese把薄薄的纸片揣进口袋,路过街角顺手买了一打甜甜圈。

        “算上甜甜圈,你也用了超出计划的时间,Mr.Reese。”Finch从啪嗒声中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算是问候,“鉴于你整洁的衣着也许我可以假设你没有在途中遇上什么麻烦?”

        甜甜圈被搁在旁边的桌子上,食物不被允许靠近他的电脑设备,好在Reese可以,“Riley警官有点私事要办。”他把新鲜出炉的证件从怀里摸出来递给Finch,小个子平静地挑了挑眉毛,而后抽出一支钢笔,挨着对方的名字签下了“Harold Whistler”。

       “Whistler教授,那意味着你的合法伴侣可以亲吻他的丈夫了么?”

       “鉴于这张结婚证明并不具法律效力,我很难在‘合法’这个词上同意你,Mr. Reese,不过我们的确可以有十分钟的空闲……”

        尾音当然消失在了唇齿相接的水声里,谁也没注意到背后的屏幕上映出的影像,这可是最高机密。

     

       按照超级英雄的套路,主角们在大战间隙应该迅速坦率地谈恋爱。这才是我们要说的——朋友,办证嘛?纽约假证之王携都市传奇膝盖侠及他们的朋友们竭诚为您服务,详情请致电917-285-7362。

评论(19)
热度(49)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