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公平交易(七)

警告:OOC可能,PG13片段,慎戳

另外很抱歉昨天没有更,我用绳命保证不会坑哒:-D,然而本来打算今天手残的我又拖了一天了吧。。。再次对不起,,,另端午要赴外地面基小伙伴大概停更。。。还有……被打飞(╯‵□′)╯︵┻━┻

        却说那冯七晕晕乎乎地躺着,不知怎的做起梦来。

       梦里头天色昏黄,他年少时的同窗殷奈森背着光冲他招手,他看不真切他的脸,刚想走近时却看见带着血的刀尖从他胸口冒出来,明知道是个梦,他却醒不过来,心坠得发疼。

      忽然眼前黑了一阵,许是睡着了吧。

      冯七又看见自己坐在湖心的小船上钓着鱼,晃晃悠悠的,有几只黑油油的鱼鹰叫着扎进水里,溅起一圈水花。

再看去时那圈水花忽然扩大,李四在中间乱扑腾着,冯七扔了钓竿也扎进水里,从背后环住他往湖边带。到了岸上,李四竟羞羞答答地捏着衣角,“蒙先生救命大恩,奴今无以为报,若先生不弃,愿将此身委于先生。”说着就要解开扣子。

       冯七吓得赶紧睁开了眼,书房里那本《聊斋》是该收起来了。定了定神才发现天已经黑了,月光透过窗外竹子稀零零打进屋里,往边上一看,赫然是梦里落水的家伙,虽说没了眼镜看不大真切,那军官仰在圈儿椅里似是睡着了,竹子影晃晃悠悠,他不觉也睡了过去,倒是没再做梦。

       鸡叫第三遍的时候,冯七才又醒过来,正瞅见床边有个人影,倒抽一口冷气,那人摁住他胳膊凑近了,“先生莫慌,是我。”冯七这才想起来这人该是李四,刚想张嘴却发现喉咙涩得发紧,往外漏了两口气却没发出声来,跟一壶要开不开的水似的。 

       李四把他扶起来,递给他一个小碗。一闻着像草药,冯七的脸立马就苦了。李四挠了挠头,“你先尝尝,只是润嗓子的药茶,我加了蜜。”冯七捧着碗嘬了一小口,而后抿了抿嘴,慢慢地喝起来。

     怕喝药的小兔子,李四心想,他确实喜甜的,大约很难见他这么孩子气吧。冯七被他看得不明所以,捧着空碗忘了放,李四笑着把碗抽走,从怀里摸出一小包蜜饯拍到他手里,“我打点水去,你在这呆着别乱走动,留神磕到。”那兔子挪了下身子,规规矩矩地坐在床沿,手摆在腿上,乖巧地点了点头。

       李四差点没忍住要伸手去揉他脑袋后边一撮翘起来的头发,只得促狭地扯扯衣角,大步流星地逃出了屋子。

       李四琢摸着自己这两天的不对劲,就是算不上正人君子,那也到不了会趁人之危的光景。好在昨儿个让肖给打断了,怎么说也是个爷们儿,偷偷摸摸的太掉份。  

        说到肖,也不知道她审得怎么样了,那个叫根的女人可是个刺儿头,等会得去瞧一瞧。打发了勤务兵去买早点,拎着水往回走。

       冯七在屋里寻思自己先前的梦,奈森出事那阵子,他倒是常梦见自己就站在那,使出吃奶的劲头也动不了,只能干瞪眼看着他跌进湖里,没一点声音,血在水里晕开。

         那以后他再没敢用过朱砂。

         三年了,又有人提起,也难怪做噩梦。

        只是这后半截的梦……,冯七打了个寒颤,半摸索着从柜子里寻出一副眼镜戴上才安心了些。拆开那包蜜饯,一边吃一边神游。

       李四进门的时候就瞧见冯七托着腮趴在桌边心不在焉地吃着蜜饯,找了张凳子放好水,也伸手捏了个蜜饯扔进嘴里,满意地看见他跟被抢了花生的花栗鼠似的抬起头。

       “等会吃过饭我去看看肖那儿审得怎么样了,先生可要一起?”话一出口李四又后悔起来,昨个才出的事,今天又要他看见根,也不知他能受得来不能。

        冯七顿了顿,把嘴里的蜜饯咽下去,又喝了口茶才应声,“我确实有些话要和那姑娘说,就有劳尊驾带路了。”

        李四意外地一挑眉,“乔恩。”

        冯七愣了愣,“什么?”

       “我的字,尊驾、阁下这等文绉绉的词我实在听不惯。”李四眼巴巴盯着冯七,生怕他嘴里蹦出个不字来。

       冯七低低重复了一遍“乔恩”,站起来对着他做了个揖,“李四先生救命之恩,在下没齿难忘,只是直呼名字未免失礼,不如我也称您李先生。日后先生若有需要,在下愿效犬马之劳,任君差遣。”

       李四撇撇嘴,“先生这么说,我也不好再有说辞。”正巧勤务兵打了早点回来,“先吃饭吧。”

        若是我要亲你,你也任我差遣么?李四暗暗想。

        吃过了饭,两人溜达着往肖那儿走,一路无话。到了小屋门口,李四刚推开门就被里面的场景震住了。冯七在他身后给挡了个严实,什么也没看着,还差点撞上前面人的后脊。

        不等冯七站稳,李四猛地转过身来把冯七翻了个个,又腾出一只手带上门,“先生带我去书院瞧瞧吧,我早饭吃得有些多,咱们再溜溜食,等会儿再来这边。”说着半推半搂把冯七拽出了院子。

评论(10)
热度(14)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