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POI/LOST】Two Bets on One Soul(一)

清明刚过,我们还是可以缅怀一下逝者的吼(并不)

啰嗦多一点,这篇大概以岛花为中心,浮士德AU 混合spn世界。名字瞎起的,总不能叫本杰明吧,好像也不错哦

声明:某斯基对宗教没有任何意见,只是希望把宗教看得很严肃的客官直接点叉。然后再啰嗦两句,某人的世界观来自SPN且完全不严谨,私设天堂这边荣光是能量,可以攒起来搞事情或者升级这样。而且某人是个三无产品,如果依然没被吓跑,客官,请接着看吧,XX。

本章RF有互动,Hobben岛花只有名字出现


  • 序曲


霍布斯不讨厌下雨。

除了让肺更舒服的空气外,雨还能让很多人变得更脆弱,而他的工作就是找准这样的时机,推波助澜,直到麻烦的客户签下合同。但近来有人在他们的潜在客户附近搞小动作。销售业绩下滑、老板发飙,都还不算什么,天杀的路西法居然要他去见上帝,字面意义上的。

霍布斯不是最强的恶魔,坐到二把手靠的是头脑。拒绝撒旦和去人间与一位老人谈话?答案很容易不是么?

雨丝黏乎乎地贴上地面,时间久了也积出水洼来,在没怎么打理过的庭院中躺着。这种时候还是活人墓更讨人喜欢,至少每块甲板都会被擦得一尘不染,霍布斯皱着眉头忍到了门廊,用力地按下门铃。

事实证明上帝他老人家喜欢给人惊喜。

开门的是个普通男人,笑着让他进屋,“你一定是霍布斯先生,恰克和我提过今天你会来,他去交稿子了,请在这等他一会。”

热心的人类给了他一杯咖啡,抱怨着男朋友的粗心大意,“他准时忘记给车子加油了。”

威拉德·霍布斯作为人类活过不算长的三十几年,变成恶魔刚满三百年,眼下正坐在一个温馨得让人头皮发麻的屋子里头。壁炉里木柴烧得正旺,忧心客人衣衫单薄的男主人给了他一条毯子。倒不是说他有什么立场评价。上帝的男朋友?不知道有爹地情结的老板会把小山羊们折腾成什么样。

“哦,抱歉,”胡子头发都乱糟糟的瘦子一屁股在壁炉跟前的沙发上坐下,伸出胳膊向男友讨了个拥抱,“车子没油了。”

除了糟心的衣着品味,上帝的眼光还过得去,比如这个小男友,灵魂纯粹,暖洋洋的。按道理讲,上帝该选小翅膀那边,霍布斯没指望这个钻在瘦子皮囊里的老头会帮他,谁知道这个平衡的一半到底怎么想的。

“我该怎么称呼您?”霍布斯心安理得地喝着咖啡,连客气的表情也懒得挤出来一个。

“叫我恰克就好,我大概知道你是为什么来的,”瘦子朝他温和地笑了笑,见对方不买账又委屈地收了回去,“如果你能解释得详细点就更好了。”

“你的小翅膀们在偷我上司的所有物,他希望你做点什么。”

“可我不能过多插手,这个故事的主角不是我。”

霍布斯搁下杯子,盯着恰克,“你创造了那么多生灵,为什么偏爱人类呢?”

恰克站起来往壁炉里添了两根柴,“我没有创造什么,霍布斯先生,世界就在那,我只是给自己找了几个帮手把总搞破坏的妹妹拉开,然后引导了一下。”他举起笔记本电脑来晃了晃,“瞧,真正在创造的是人类,其妙的灵魂,不是么?”

“脆弱,不堪一击。”霍布斯也从沙发里站起来,把毯子折好放到一边,“我能跟你打赌,不论哪个人,都会为一定的代价而甘愿把灵魂卖掉。”

“你是说我指定一个人,再由你去诱惑他步入黑暗?”恰克揉着自己的脖颈,“听上去像是个不错的故事。”

“那我就多谢了,撒旦可向来不是个容易应付的老板。”

“你可以用任何方法去说服那可爱的孩子加入,但只要他在迷惘中找到正确的道路,你就要认输。”

“要是我赢了,捣乱的小翅膀得学点规矩。”

“没问题,记住这孩子的名字——本杰明·莱努斯。”

 

火花和黑烟在“嘭”的一声巨响后不断地从电脑里冒出来,芬奇顾不上眼前乱飞的光灼点,摸到干粉灭火器一股脑全喷了上去。确保剩余的电路暂时不会出状况,匆匆清理了自己,抓起帽子和大衣就冲出了门。

他得去警告本杰明。

他费力地穿过一片树林,踏上草地,小溪泠泠淙淙地响,可惜他没工夫欣赏。两条腿走还是太慢了,芬奇认真地思考起了拨出一部分荣光给自己弄双翅膀的打算,一双丘比特的翅膀也成,起码能飞去人间,不至于每次都要偷渡。正走着神,大腿忽然被戳了一下让他差点跳起来。低下头看见一条活泼的大狗,咬着颗旧网球又戳了戳他,乖巧地把球放在草地上,向后退了几步,半趴在地上欢快地摇着尾巴。如此诚恳的邀请实在很难拒绝,芬奇摸了摸小伙子的毛脑袋,“抱歉,好孩子,我现在有点忙。”大狗哼哼着舔了他的手,这让他的负罪感指数飙升。

“抱歉,小熊没给你添麻烦吧?”

芬奇看向声源,来人好认得很——约翰·里瑟,小翅膀们日常谈话百分之七十内容的主角,整个天堂只有他一个人热衷于黑白配色的极简西装,确实也和小翅膀们说的一样好看,让人怀疑他生前是否在T台走过秀。

“不,一点也不。”芬奇笑着收回手,我的麻烦可是你,他默默想着。要绕开一个炽天使还不引起对方的注意似乎太困难了,毕竟那些经验老到的恶魔都蒙不过这帮好士兵。

“约翰·里瑟。”高个子朝他伸出手,芬奇犹豫了一下,还是配合地让对方握住了。炽天使的拇指摩挲着他手腕上新的灼伤,芬奇屏住了呼吸,早就不在那的心脏剧烈地敲着胸膛像是要冲断肋骨撞出来。“可我还没提醒本杰明”这个念头在不停翻滚的绝望中压得他几近崩溃。

里瑟已经确信眼前的见习小天使是刚才能量波动的来源,而这个眼圈泛红,十分勉强才能隐藏起自己恐惧的小个子显然不会是叛徒,他实在没办法控制表情,以致于对方在他露出一个微笑后颤抖着报出了自己的名字,“哈罗德·芬奇。”炽天使一方面因为这只眼镜小鸟儿的恐惧感到有趣,另一方面因为自己过于可怕的表情而失落。现在芬奇先生正紧紧地盯着这片天堂主人的风筝好避开他的视线,里瑟朝右跨了半步,把脸凑到芬奇跟前,“好了,哈罗德,我只是有几个问题要问,没人会受伤的。”他把声音压得很低,手上用了一点荣光,把那个可疑的灼伤给抹去了。

芬奇疑惑地抽回手,看看手腕,又看看里瑟,终于想起来向对方道谢,“谢谢你,里瑟先生。”

“别太客气,芬奇,我想我们得去个没人听得到的地方。”里瑟把手搭上他的肩膀,拍拍翅膀飞到一家酒吧。芬奇看着对方推过来的啤酒,认命地喝了一口。

“你是见习天使,荣光环能给我看看么?”

“我是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里瑟先生,另外我想你会对我听到了什么更感兴趣。”

里瑟给自己倒了半杯威士忌,半倚在吧台上盯着芬奇一丝不苟的三件套,少见地没对这类衣物反感。

准天使的消息的确有分量,尽管全天堂的小翅膀都知道他们有个不靠谱的老爹,搞个人崇拜的还是占大多数,但有一部分倔脾气谁的话也不听。如果真的有个别沉不住气的跑去找霍布斯的麻烦,天堂和地狱就有场硬仗要打了。

“我承认自己有私心,里瑟先生。”芬奇把眼镜拿在手里擦着,“本杰明是我弟弟,他已经过得很辛苦了。”里瑟把杯子里的就都灌下了喉咙,“巧得很,霍布斯是我哥哥。”

芬奇手一抖把眼镜扔了出去,小心翼翼地瞥向对方,橘色灯光里模糊一片,只能隐约看出里瑟推开凳子弯下了腰。或许他的天使之刃不像其他战士那样藏在袖子里而是绑在小腿上,芬奇一边想一边怪自己不该跟对方来这个没人能听见他祈祷的地方,不过现在就算祈祷也来不及了。对方站起来的时候芬奇捏紧了手里的杯子,好像这玩意在近身格斗中能派上多大用场一样。

里瑟把眼镜捡回来,慢腾腾地用衣角擦了擦,还凑上去确认了没有痕迹,才把眼镜架回了指节已经泛白的芬奇鼻梁上,“我跟我哥哥可不是一伙的,芬奇。”

准天使眨了一会眼睛,终于意识到对方只是因为他没由来恐惧才笑的,而自己无端猜疑了向自己施以援手的的炽天使。窘迫的红色爬上他的耳朵,芬奇连忙开口,“非常抱歉,里瑟先生,我不该……”里瑟按住了他的手打断他的愧疚演说,“说到你弟弟,芬奇,你打算怎么办?”

“乔舒华的花园里种了非洲眠草。”

里瑟意外地挑了挑眉毛,芬奇抿着嘴角,笑得十分无害。


评论(5)
热度(14)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