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I'll cover you ④(美女与野兽au)


      Harold回房间换下靴子,在床脚捡到了一片树叶,形状完好,也没有沾上泥土,他确认了窗户是拴好的之后检查了房间,没有盗窃的迹象。

     也许是落在衣服上的,这么想着,他把那片树叶夹进了笔记本。

“多长时间?”Reese的声音突兀地在背后响起,不过你也不能指望一只猫走路时闹出多大动静来不是么。“乐观的话,三天,鉴于我对形态转变的黑魔法没有过多的研究。”Harold转过去看着他,“我很抱歉,Mr. Reese。”Reese的耳朵抖了抖,让人忍不住想捏一下,“为什么?”

“我其实没有完全的把握,甚至手边连一本相关的书都没有,关于解开诅咒,那个预言可能不是……”

Reese看得出来巫师没有说谎,甚至有真切的愧疚,为他本不必负起的责任。“不,Harold,你已经在帮我们了。其实……书房北面靠墙的书架后面有个暗格。”Harold疑惑地歪着脑袋等解释,Reese几乎镜面一般和他一起歪了歪脑袋,“把那本红色的书抽出来门就会开,里面的书应该排的上用场。”

“我不明白,Mr. Reese,既然这样为什么Ms. Groves……”

“Root需要导师,不然会迷失在黑魔法里。这是前任法师的嘱托。”

“恕我冒昧,你如何确定我不会被影响。”

“大概因为……你的眼睛吧。”

“眼睛?”

Reese默不作声地扭过头,示意了Harold跟上,兜兜转转来到一扇半掩的门前,Reese从门缝里悠闲地踱了过去,Harold花了点力气才把门打开,修掉的轴承不情不愿地发出闷响,落下来的灰尘让他捂着鼻子咳了两声。Reese扭过头看着他,在暗处绿莹莹的眼睛闪着光,“你能把蜡烛点亮么?”

“当然。”Harold手一挥,灯架上的蜡烛就都亮了起来。巨大的房间中央孤零零地立着一座不大的洗手台,平静的水面映着一轮明月,他抬头向上看去,穹顶上的玻璃恰好与月相契合。Reese跳上洗手台,蹲在允许范围内的边缘盯着他,Harold试探着伸出食指,点上了月亮。银色的波纹忽然晕开,水面再次平静下来的时候,清晰地现出了一个灰发的男人,传统意义上的英俊类型,但那双眼睛莫名地熟悉,他想凑过去看仔细点的时候和Reese毛茸茸的脑袋撞到了一起。Harold揉了揉被蹭得有些痒的脸颊,再看时,水里的人影已经消失了。

Reese从台子上跳下,“介意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吗,Finch?”

“当然不,Mr. Reese。一个绿眼睛的灰发男人,如果要评价的话,他完全可以被划到英俊的类型,你知道的,就是那种舞会上绝对不会被姑娘们忽略的人。”

“悠着点,Finch,我十分期待你能在变成Narcissis之前能把诅咒给解开。”

Harold抛给他一个白眼,“我对于自己不会爱上水中的影子这件事相当有信心,Mr. Reese。”

“谁知道呢。”Reese喃喃道。

晚饭过后,Harold遇到了几乎是有生以来最棘手的隐私危机。

“你的房间有东西进过,Finch。”

“但是并没有任何迹象足以证明这一点,Mr.Reese,我不认为一片树叶……”

“对于‘登堂入室’这类戏码我们几个都很熟悉,Root和Shaw也同意我的看法,你的屋子有问题,虽然我们暂时不知道是什么。”

Harold舔了下嘴唇,“但我想我们一定还有别的解决方案的,对不对?”

“其他房间很久没住人,收拾好要到后半夜了。”Reese忽然凑到他鼻子前,几乎挨上他的,“还是说,你对猫毛过敏,Finch?我看不到任何迹象。”

Harold往后躲了一点,为自己气势上输给了一只猫而默哀了一秒,“请原谅,Mr. Reese,我是个很注重隐私的人。”

“你知道你完全不必和他住一个房间的,甜心。”Root忽然飞了过来,“我和Shaw可以为你守夜,还有Bear,他可是个训练有素的好孩子。”

Shaw嗯了一声对最后一句话表示首肯,“我只要有牛排就行。”

Harold把嘴抿成一条线,挤出两个浅浅的小窝,“非常感谢你们愿意如此慷慨地给予帮助,Ms. Groves、Ms. Shaw还有Bear,我想我还是搬去Mr. Reese的房间好了。”当事人抖了抖耳朵,“那么就收拾一下吧。”

Harold去拿枕边的书的时候,一条粘糊糊的黑蛇咬住了他的手腕,怎么甩也甩不掉。Reese看准时机把陶推了过去,那东西松了口,在火里打着滚。Fusco适时地泼水浇灭了火,Root和Shaw把那条蛇撕成了两半,上帝保佑Shaw没有在烤肉的味道里咽口水,Root费了好大力气把她从那条水蛭一样的东西旁边拉开。

局面平静下来之后,Harold脸色苍白地坐在地上喘着气。Reese面色阴沉,“Root,那东西有毒么?”“毒是没有,但其他的……等一等才知道。”

见他呼吸平复下来,Reese才凑了过去,“Harold,你还好么?”

“总体来说,是的。没有中毒,四肢健全,心脏也还尽职地运行着……”

“除了?”Reese打断了他。

巫师眼睛低垂着,“除了我失去了魔法。”

屋子里的人一时都安静了下来,Harold念了串点火的咒语,但所有的蜡烛、火把都没有一点反应,他无力地放下手,“如你们所见,我没有一点魔法了。”

除了Harold以外的人都忧心忡忡的,Harold朝他们安抚性地笑了笑,“别担心,也不是没办法恢复的。”配着苍白的面色不能说很有说服力。

“办法是什么?”Reese先打破了僵局。

“魔法的源头,我得穿过亚登森林,到水晶湖那里找回我的魔法。”Harold顿了顿,犹豫不决地看着他们。

“但是?”

“但是那样的话,我得离开你们。”

Root也加入了谈话,“你可真体贴,甜心,我们能照顾自己的。”Shaw接过话茬,“倒是你,Harold,路上碰到强盗怎么办?”

镜片后的蓝眼睛转了几个来回,“或许我可以抄小路绕开他们?”

这次包括Harold在内的所有人都摇了摇头。

“我陪你去。”Reese下定决心一般往前走了一步,“毕竟……你还欠我九百多个吻呢,Harold。”说完便甩着尾巴走出了房间。

道了晚安之后,Harold扶着床沿站了起来,停了一会忍住晕眩。不管怎么说他的房间是不能睡人了。小心地推开Reese卧室的门,黑猫安静地合眼卧在一边枕头上,Harold轻手轻脚地钻进了另一边被子,很快地睡着了。

听到他呼吸变得均匀而缓和之后,Reese睁开眼睛凑过去在对方脸上啄了一下。只说了吻,也没规定誰吻谁,不是么?随后又是九个轻柔的吻,Harold下意识地用手背蹭了蹭脸颊,嘴角扬起一个弧度。Reese安静地趴在他旁边,几乎是眼也不眨地看着。


圣诞节还没过完嘛,圣诞快乐~\(≧▽≦)/~        (你走)

_(:зゝ∠)_本来打算圣诞节写完当圣诞贺文的,不过还是……我应该改名叫陀思妥罗夫斯基,你萌猜我元旦能写完不(拍飞)


评论(4)
热度(21)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