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公平交易(十一)

        看着李四落笔,冯七尽量不动声色地将手收了回来,背在身后握成了拳。要说这也不是他头一遭给人纠正姿势,偏偏挨着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时心口跟揣了只兔子似的蹦个不停。饶是聪明如冯七,一时间也参不透个中缘由。

         李四说要指点时,冯七以为他只是卖个乖,真的写出来时,冯七才发现李四的字一笔一划像打仗一样生硬,跟好看还真是沾不上边。

         冯七把眼镜取下来擦了擦又戴好,开始耐心地教他运笔的要领,正当这时候,肖忽然晃了进来,背后还跟着昨天捉到的女人。看到冯七明显地愣了一下,李四忙把他按进椅子,急吼吼地问肖:“你带她来做什么?”

        肖看着跟护崽一样的自家头头,忍不住问候了一下横梁,“她说愿意入伙……”“不,可人儿,”肖黑着一张脸转向了桌子上的水果,“我是说愿意跟你们这位‘冯先生’谈笔交易。”根依旧挂着那副甜腻的笑,冯七的嘴角绷得紧紧的,看着有些不服输的神气,“但是姑娘,现在我们已经没必要做交易了。我已经放权给林掌柜,你就是抓了我,也没什么用。”

      “你就吃的准林掌柜不会反你的水?”根眉毛高高扬起,一副听到了耗子跟猫打交道的神情。“因为他是我的人,”冯七笑了笑,“林掌柜发现了你们安插进来的细作,在我的属意下跟他们打交道,那些消息,都是我们故意放给你们的。再者你们东家往来密切的杨大帅三天前已经被张大帅吞并了,德西钱庄的仇家自然不会不知道的。在下斗胆奉劝姑娘一句,及早抽身。”

       说起这杨大帅,好巧不巧正是拖了李四半个月军饷的头头,李四还没琢磨这消息有几分属实,先头疼起了自家一窝兵蛋子的去处。

       根倒没有歇斯底里地像疯子一样,只是忽然扑到桌子前,笑盈盈地看着冯七,正准备伸出去碰冯七的手被李四给拦下了,顺带送了一记眼刀。那丫头也不恼,仍笑着,“林掌柜,当真是人不可貌相呢,竟被一个小掌柜耍得团团转,是我们大意了。说到抽身,先生可愿意与小女子一份差事?”

眼看着根越贴越近,冯七不自在地往后缩了缩,李四咬着牙克制自己不要打女人。“眼下德西钱庄已成强弩之末,姑娘只需避过这阵风头,安危便可无虞。若姑娘不嫌弃……”

       李四用力一咳嗽截住了话头,“咳……肖,你不是缺个文书么,正好让她先跟着你吧。”根扭过脸一歪头冲着肖笑得像偷着了肉的狐狸,肖则木然地把桃子从嘴里逃出来,“头儿,你这么快就把我卖了,我……”李四偷偷瞥了眼冯七给肖使眼色,肖忿忿地咬了一口桃,拽着根走出院子才不情不愿地张嘴:“我可不缺什么文书,都是我那色迷心窍的头儿吃飞醋,你要是识相就少上冯七边上转悠,走吧,我让人给你安排一下编制。”根笑得眉眼都弯成月牙,“放心,肖大副官,我是很仰慕冯先生,但我的兴趣可是在你身上。”肖继续面无表情地往前走,“当我的文书不许说话,闭嘴。”

        姑娘们都走了之后,屋里又只剩下这俩人。李四摸着下巴出神,冯七才发现  两人的椅子几乎挨到一块了,李四的侧脸近在咫尺,长长的睫毛蝴蝶翅膀一样呼扇呼扇。他蹭一下地站起来,引得正出神的那个抬头看他,他努力稳住自己的声线,“我有点渴,你想喝茶么?”那双蝴蝶翅膀轻轻地抖了几下,“好啊,我们去外面树下喝怎么样?”冯七点点头,抱着茶壶一颠一颠地往院子里走,李四笑着拿起两只茶碗,也跟了过去。

        喝了两口茶,李四摩挲着碗口,“先生原来就是冉东家,方便解释为何杨大帅的事情先生收到消息比我这个下属还早么?”冯七怔了怔,“这件事说来话长,张大帅有个儿子。”李四歪了歪头示意他继续。“而他的儿子碰巧在我的学堂上过学,我们两家也算有几分交情,如果李团长想带着手下的兵去投奔张大帅,我可以写封推荐信,相信张大帅也是个知人善用的。”

        李四毫不怀疑他口中的“也算有几分交情”能让他轻松混个少校的位子,但他这心里却高兴不起来,他抓起茶碗一股脑灌了下去,才想起来碗里的不是酒,苦得他有点想咧嘴。冯七看着他这模样,开始琢磨自己哪句话惹到了他。

 

小剧场:

冯七:“李团长究竟因何事闷闷不乐?”

李四:“要是带兵去投张帅,那就见不到你了。”

肖:“……把兵给我,我带走。”

根:“等等,可人儿,你忘了带上我了。”

豆豆:“都没人问问我怎么想的吗?你们这群没良心的!”

评论(5)
热度(12)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