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斯托洛夫斯基

挚爱老板。什么CP都能吃一吃,不存在拆逆概念的无节操人士。

公平交易

设定:清末民国某时期,边缘小镇。

警告:腐向慎入!作者满场掉节操,话唠逗比属性,可能随意冒出方言,雷慎点。六级期末压榨下的小文bear,被正剧虐到自己找补点糖,清水向,新晋渣渣写手头一次发,欢迎砸砖(づ ̄3 ̄)づ╭❤~。这些都吓不倒你么?那么黑喂狗=3= ~

公平交易 

有句话叫“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眼下看来可说是分毫不差。

小山城近来被一伙强贼盯上了,他们放话说要在三天之内将城里所有财物和各家的漂亮姑娘都送给他们,否则就大开杀戒。为了白花花的大洋,不对;为了各家的漂亮姑娘,也不对……总之,不能让那伙土贼为祸乡里,大家捉摸着这事还得找冯七先生来拿个主意。

冯先生其人,谁也说不上他多大年岁,打哪儿来,家里是做什么营生的。只听说他八岁就考上了秀才,后来科举制给废除了,要不兴许现在都得是状元老爷了。要说小城里谁最有名望,刚会打酱油的奶娃娃也能告诉你是冯先生。冯先生在小城开了书院,另招了好些个先生,也不收学钱,哪家的娃娃送到,他都教。这各家新下的瓜果,一定头一个送给他那去。眼下族长头一个想起来的,也是他。冯七先生跟族里的大户们四下里一合计,也只能去山外驻守的李团长那搬救兵,把族里的壮丁集合起来巡逻守夜。打点好书院,冯七就踩着小板凳翻身上马,抄捷径奔山外去了。

营地里,团长李四正喝着闷酒,正愁着这个月迟迟不来的饷银。横不能去抢老百姓的吧,李四抽了下嘴角,要落到那份上,也就跟山贼没两样了。只是这天天打猎过日子,连吃了半个月兔子肉,红烧、炭烤、酱爆……李四觉着他这个团长要当不下去了,到底是养了一群兵蛋子还是一窝兔崽子啊。灌下一碗酒,李四长叹一口气,谁有法子捞上一笔,至少别再让他吃兔子肉,他绝对把那人当菩萨供着,这会子眼前都要飞兔子了。勤务员忽然跑进来敬了个礼:“报告团长,外面有个戴眼镜儿的要见你,看模样是个喝墨水的,他说他叫冯七。”李四手一挥:“叫进来吧。”

门再开的时候李四觉着自己这喝得是有点高了,不然怎么能看见一只穿对襟马褂的兔子正晃进来。“兔子……”李四一时出神,喃喃道。冯七在马上颠了这一路,左腿和背上的旧伤都开始疼,眉心不自觉拧了起来,疑惑地看向李四:“什么?”李四才回过神来:“没什么,没什么,冯先生请坐,不知先生大驾光临有何贵干。”一面引他坐下,一面扭头喊人去沏茶。冯七坐下后稍稍出了一口气,瞥见一旁桌子上一把铮亮的手枪后一颗心又悬到了嗓子眼,小心翼翼地挪开视线,直直对上李四玩味的眼神。他捏了捏自己的手,定了定神开口:“鄙人此行,只是想与尊驾谈一桩生意。”

评论(7)
热度(19)

© 过斯托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